Google.Translate

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

中共官媒承認周子瑜事件給民進黨增加50萬選票


南韓女團TWICE臺灣成員周子瑜莫名被指為「台獨分子」,經紀公司JYP決定全部取消周子瑜在中國大陸的演出。圖為周子瑜先前在韓國節目上,手拿中華民國國旗揮舞。(取自MBC電視臺推特twitter.com/MBC_entertain)
【記者張頓/報導】
臺灣大選結果出爐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,以689.47萬票,大贏對手朱立倫的381.03萬票及宋楚瑜的157.69萬票,成為臺灣史上首位女總統。中共官媒首次承認,大陸封殺16歲的臺灣藝人周子瑜事件,給民進黨至少增加了50萬選票,但是文章被部份刪除。
中共喉舌《人民日報》海外網旗下微信公號「俠客島」1月17日刊發題為《網民「討伐」周子瑜 是民粹的狂歡》文章,首次承認大陸傳媒集體封殺16歲的台灣藝人周子瑜事件,不誇張地說,這件事都能給綠營(民進黨)增加50萬選票。
事件的起因是周子瑜在韓國錄製節目時手持「青天白日滿地紅」的畫面,周子瑜也自稱自己是臺灣人。但這一正常行為被藝人黃安在微博舉報,稱周子瑜涉嫌「臺獨」,呼籲大陸官媒封殺,導致與周子瑜有合作的北京衛視和安徽衛視,在春晚陣容中刪除了周子瑜的名字;華為手機的韓國代理商,也解除了與周子瑜的代言關係。經紀公司JYP娛樂在壓力下也兩次發表道歉聲明,最後周子瑜本人也發布了道歉影片。
三立新聞等紛紛報導了周子瑜事件,贊同周子瑜“堅稱自己為台灣人”、“寫繁體字不忘本”等行為,並其為“台灣之光”。臺灣、韓國、日本等國民眾紛紛站出來聲援周子瑜。
1月14日,國民黨在臉書主頁發布消息稱:「支持國旗,支持周子瑜。」總統馬英九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紛紛在臉書主頁表示,支持周子瑜展示「國旗」的行為。
中共官媒報導稱,周子瑜揮舞「國旗」,強調的是對「中華民國」政權的認同。周子瑜揮舞「國旗」就是「臺獨分子」是有失公允的。對於新一代臺灣人來說,譴責走了一個周子瑜,還會有千千萬萬個周子瑜站出來。
但該微信已被刪除。中國一些門戶網站仍然有此報道。

來源轉自:
【2016年1月18日訊】
(注意: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;本站維護中華文化,堅決行使正體字。版權歸著者所有。)
【其他.相關】:

沒有留言: